close
禾仔的世界地理課之華友義大利~玩到爆肝也甘願挑食的禾仔 在義大利因為好餓 什麼鬼都吞了~禾仔無聊的樣子 她學會自己找樂子 追鴿子 發呆 吃東西 要不然就是去蜜月夫妻那 當小小三 對他們很不好意思說為了下次小樹也能跟 禾媽訓練禾仔要照顧好自己的行李台灣的yupi漢堡軟糖算什麼 你看義大利的 直徑大概五公分義大利古城區都不好停車 所以小小車超ㄏㄤ有的小車 我懷疑是讓禾仔這種小孩開的 禾仔一進旅館就說 浴室的繩子不能拉 原來她有在聽領隊說話耶五月的龐貝好熱 快變人乾 卻遺憾沒看到春宮圖ㄚ 唉~禮服禾媽好像比禾爸還遺憾羅馬到處是古蹟 難怪人家說羅馬是"露天博物館" 所以地鐵很少 因為隨便挖都會挖到古董米蘭大教堂好華麗呀~親臨才能感受壯觀的程度禾爸說他拍照的樣子很帥~要我多放幾張~"企鵝"在照相有什麼好看的!我們雇用童工級的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禾仔拍得不錯吧禾媽和禾在小巷弄玩得好開心 隨便拍隨便美比薩斜塔真的好歪唷~下次一定要登塔禾媽愛上托斯卡尼的田園 還有那舊舊的顏色 有看到萬國旗嗎??義大利人喜歡曬衣服唷 而且是 愈明顯的愈好威尼斯好浪漫 但是"貢杜拉"好晃 很挫耶酒店打工我們到威尼斯那天~天空好藍 天氣很好唷右上 維蘇威火山 左下 世界唯一的白色麥當勞 還有比禾的頭還大的檸檬大家只要抓到"歪ㄈㄞˋ" 就當低頭族 人和人的互動是增加還是減少呢禾媽在許願池許願 禾媽拿相機在思念兒子啦小孩很奇怪 語言不通還是能玩在一起禾在吃消夜 兼娛樂時間 父母只能在旁整理行李威尼斯的垃圾"船" 收垃圾囉~ 我和禾仔 在茱麗葉家的陽台等羅密歐迷人的藍洞 去義大利照片爆多 這幾天禾媽幾乎是沒日沒夜的在整理選照片、縮圖、編輯終於完成義大利的第二篇啦~請大家慢慢看~不酒店工作要太快啃完!!雖然領隊很兩光但是要成為快樂的旅行者 就必須學會調整心境、正向思考 當做鍛鍊修養吧!去義大利之前 很多人都告訴我 跟團的義大利行程幾乎都很操 粉好!!我喜番~~這樣回來比較不用減肥~五月的義大利 天氣大致穩定 熱的時候 可以感覺到太陽的灼熱感冷的時候 還是需要一件稍厚可以保暖的外套(羽絨衣就太過頭了!!)禾媽覺得氣溫變化頗大 有時一個景點幾乎就是半天所以就算沒隨身帶厚外套 也會帶一條圍巾總之 洋蔥式穿法因為緯度比台灣高 晝夜變化的情況差異很大大概晚上八點才會天黑換句話說 七、八西裝外套點才是黃昏黃昏後 義大利人才用晚餐 在台灣 經營餐飲業要成功 上菜一定要快因為台灣人吃飯的速度都很快但是義大利人相信「慢食」 所以我們吃完飯大概都已經晚上十點多 常常都有「吃到睡著」的感覺每天晚上 11、12點睡覺是很正常的事 甚至還有凌晨兩點才睡覺的白天的行程 如果是古城、美術館之類的就被當地領隊一直拖著跑 有時一走就是一兩小時如果是大城市 像米蘭、佛羅倫斯、威尼斯 大概都有三、四小時以上的自由活動時間所有人幾乎都拿出「戰鬥」得精神 殺紅眼 瘋狂「血拼」 好像錢沒有花完 就不敢歸隊(大家帛琉都買什麼 下篇再揭曉)好像沒有「鐵腿」就代表你玩得不夠認真但參觀古蹟、逛街購物畢竟是大人熱衷的事才五歲的禾仔 怎麼會懂?而且如果你是禾媽格上的「忠實觀眾」 都知道禾仔有嚴重的「公主病」 以前禾出國玩 都有推車 想睡就睡 想坐就坐但早在四歲 禾仔就戒推車啦!!所以這一趟旅程 對禾來說不是玩樂 是一種磨練去義大利前 禾仔每天都要去跑操場 放學禾媽還花時間陪他在學校操場散步聽起來很不可思議 但禾是這樣一點一滴增加體力的唷!!這回去義大利 每天都要走好多路 如果沒有拉車時間 無法補眠 禾就要從早婚禮顧問撐到晚同團的人都說禾好乖唷 他們說連禾媽在車上昏睡 她都在旁邊靜靜的玩~去買紀念品 就算看到想要的玩具 也不敢賴皮~在飛機上 不會像猴子一樣 在哪裡跑來跑去~凌晨十二點多 在去米蘭班機熟睡 她雖有氣 還是站起來自己走下飛機~禾媽在買東西 她就在打電動 義大利十二天她破了所有angry bird 的關卡當然 她每天只能玩三次 而且不准在車上還有用餐時玩禾媽寧可小孩發呆無聊 也不喜歡她們當電動奴 天天守著禾媽在和同團ㄚ姨聊天 禾就展開自己的社交圈 去找同團的「ㄚ北」玩其時她們都是蜜月夫妻 很年輕 只是室內裝潢年紀都比禾爸大一兩歲 禾爸就很不要臉的叫禾仔叫人家「ㄚ北」 (一張老臉~還要跟人家爭~)搞得大家都要看禾爸的護照 以證明禾爸的年紀領隊在介紹景點 她看起來都在旁發呆後來禾媽才知道 有時候 她真的有在聽耶~其實禾媽在到達一個景點前 都會用禾聽得懂的語言跟她說明一次 像是龐貝城的火山噴發、羅密歐茱麗葉的故事所以 她有時比較能進入狀況以上 禾媽不是在炫耀我有一個乖巧的女兒 禾仔還是有常常被我叫到一旁訓話的時候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出國不要去奢望小孩能記得什麼大人都不一定能記得什麼?何況是小孩?二胎而且你怎麼知道他什麼都不記得呢?重點是過程 小孩需要學習 適應和家裡不一樣的環境,還有體力的能耐 情緒的控制等禾從一次次經驗中累積 去習慣和學習ㄧ些事 而禾媽這一回也從孩子的身上學到 「有在動的孩子 哪裡會不睡覺?哪裡會挑食? 」我還是很鼓勵父母們 還是要多帶孩子出門 旅行就是禾媽教育孩子的方式之一 帶小孩出門 我絕對是信仰此事的「激進派份子」 哈哈但是 義大利千萬不要帶四歲以下的孩子去(好險小樹沒去~否則我應該撞牆很多次了吧!!) 相信我 這可能不是在創造回憶 而是一場災難米蘭很時尚 威當鋪尼斯很浪漫 藍洞很迷人 羅馬很古董 佛羅倫斯很美味 龐貝令人噓唏沒去過的人不會懂 但義大利在歐洲算是「怪胎」 歐洲許多國家 廁所很乾淨 街道很整齊 環境很清幽但義大利 廁所有異味 街道滿地都是垃圾 大家曬衣高高掛 治安也不好很奇怪 一堆得不協調放在一起後 就變成了特色所以有人說義大利「好髒 好亂 好好玩」大概就是這樣吧只是禾媽不能理解這麼「操」的地方大家為什麼都喜歡來這蜜月 每天這麼累 不要吵架就不錯了 哪有時間生小孩??我強烈建議內政部長要提升台灣的生育率~就是禁止新婚夫妻去義大利蜜月資產管理公司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17duvy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